月茯苓

演员朋友花痴存档地,对其他人的想法请勿打扰

爱你怎么会是一件小事之二——爱你,就是要成为更好的自己

     我常常想起,自己是怎么掉进王凯这个大坑里面的呢,是因为阿诚哥,但是死心塌地的还是因为访谈。每次看到王先生的访谈时,我总是忍不住地感叹,一个人怎么能清醒到这样的程度。清醒自持,勇敢前行,是他身上最迷人的地方啊。

     这种清醒,不仅体现在他爆红后的每时每刻,每一次访谈,无论是星月私房话里说想红是为了争取更大的话语权,还是映客访谈里的要大家细水长流,也是鲁豫有约里对过去十年的不骄矜也不卖惨;也体现在他默默无闻时的坚持和乐观,从去年九月娱乐圈新人哪有选择权这个访谈开始,我翻遍了他所有的访谈,一路看过来,看到青涩活力的凯凯,也看到魅力初绽的王凯,更看到了气定神闲的狮子王。每次访谈的侧重点可能有所不同,内容可能有所重复,可是一以贯之的,是他的清醒,踏实和乐观放达。这简直是最令我着迷的地方了,得失心谁能没有呢,何况身处在娱乐圈这样一个最浮躁的环境中,一夜爆红的例子比比皆是,可是他硬是能把所经历的一切失落、低潮甚至略带的难堪过成了独属于他自己的乐观和放达。他常常说自己的坚持来源于自己的傻,这种傻劲儿,让我想起了我的另一个男神苏东坡。林语堂总是说苏东坡是一个乐观到无可救药的人,即使被贬黄州也依然能过着诗意般的生活。王凯先生也是这样的一个乐天派,在鲁豫数次想给他炖鸡汤的时候,他总是轻轻巧巧的打翻了这碗鸡汤,他不觉得自己惨,也不觉得自己大器晚成,这种圆融而不锋利,清醒而不冷冽的人生态度真是迷人极了。

     有上面的这些优点还不够,更令人惊喜的是,他居然还有那种向着理想勇敢前行的勇气。他说感谢十年来未曾放弃的自己,在所有的场合,他只说过这么一次,但是却印在了我的心里。从每一次的访谈中,你都能看到他对演艺事业的热爱和坚持,在这条路上,他独自走了很多年,一开始甚至父母、亲人都没办法理解他,也没有影迷朋友们的陪伴,他孤独地走在红毯上,在演员这条路上不断砥砺前行。真是太令人敬佩了,每次看着王先生的访谈,我总是自觉不自觉地去审视自己,今天我够努力了吗?今天我有没有抱怨?今天遇到的困难和沮丧,跟他那些年遇到的挫折,又算得了什么呢?很多情敌说,爱上王凯先生不是因为他有多好,而是我喜欢的特质就那么恰巧都集中在了一个名叫王凯的人身上。所以,你说爱你怎么会是一件小事呢,正是爱你才让我有动力变成更好的自己呀。

评论(1)

热度(11)